FIVE小伊

日常搞甜文,憨憨作者不会写虐文

【弘叶题石】单身狗不配离家出走

整点缺德的(ಡωಡ)hiahiahia

朋朋视角,都是剧情需要hhhhh我对不起小四月

有一丢丢云次方、南北双一、龚方



1.

我,梁朋杰,一个还没被恋爱的酸臭气息浸染的单纯少年,我今天必须离家出走。云次方整天卿卿我我,稳定发挥。张超虽然正异地,但是跟吃药似的定点和蔡程昱打视频电话。方书剑也好不到哪里去,龚子棋都被领回家里好几次了。好不容易找到了和我同是天涯单身人的黄子弘凡,这几天却总是见不到他人。作为待在这间房子里的唯一的一位单身人士,我受不了了。“别秀了狗东西。”我趁着张超放下手机的空挡,溜到他的面前试图抗议。张超连个眼神也懒得给我,一边回着蔡程昱的消息一边扯出一个贱兮兮的笑:“别酸了单身狗。”


2.

我靠,简直欺人太甚,我要离家出走,今天咱家有我没情侣,有情侣没我。深秋时分夜里温度还是挺低的,为了不挨冻,我决定去投奔我的冤种兄弟石凯。倒霉的事情总是一件接一件,正打算打车手机就因为没电关机了,甚至没来得及打个电话通知石凯一声。 一摸兜里和有几个硬币,我扭头去了公交车站。“不会吧。”等了半天都没等到石凯开门,我有些无奈地抽了抽嘴角。我安慰自己可能是因为石凯已经睡下了,拍门的力度放大了几分,试图喊醒他。看着依旧没什么动静的防盗门,我的心冷得像在大润发杀过十年的鱼。难道在我二十多年的人生里的头一回离家出走就这么被扼杀在摇篮里了吗,我心疼地抱住了孤独的自己。我几乎不抱什么期待了,打算再等一分钟就打道回府。


3.

石凯来开门的那一瞬间我甚至在他身上看见了圣光,感谢好兄弟救我一命。“干什么呢你这是?”石凯扶着门框,气还没喘匀,脸颊微微泛红,仔细一看身上衬衫的扣子还扣错了,太奇怪了,出于人道主义,我决定关心一下他。我似乎看见石凯的表情凝固了一秒钟,特意躲开我的眼神才回答:“呃……刚刚在洗澡。”


4.

我轻车熟路地找着拖鞋,突然在鞋柜里瞥见一双有些眼熟的鞋,总觉得好像在哪见过同款。我刚想问问就被石凯按到了沙发上,茶几上的苹果看上去挺甜的,不管那些有的没的了,我专心致志地啃起了苹果。“你来干嘛?”“借住。”“您请这边滚。”石凯扯出一个营业微笑,指了指门口。见他不太乐意的样子,我往沙发上一摊就开始死缠烂打:“江湖救急嘛,又不是没在你这儿住过,我就住一天,实在不行我付你房租行不行,求求了……”石凯被烦得不行,无奈地答应了,跑去帮忙找了床被子:“客房你自己收拾。”“好嘞,多谢老板收留!”毕竟现在寄人篱下,我麻溜地接过被子蹿进了客房。


5.

说是收拾,其实也就铺个床单的事情,三两下就能搞定了,我甚至顺手抹平了床单上所有的褶皱。我蹭了石凯的充电线给关机已久的手机充电,看了眼屏保上的时间发现还早,我又晃荡回客厅找石凯打游戏。“要不……今天就算了吧。”石凯不知道什么时候挪动到了卧室门口,和站军姿似的立在那里。“凯凯你不坐下吗?”石凯身为主人比我一个客人看上去都要拘谨,看得我满头问号。石凯一副欲言又止止言又欲的样子,眼神时不时往卧室的方向飘。


6.

我没注意到石凯的心不在焉,下声泪俱下地向他控诉了家里那几对小情侣的虐狗行为,正说到兴头上,突然听见主卧传来了物品掉落的声音。石凯一瞬间了弹起来,慌慌张张地拦在了房门口:“不早了,睡觉吧。”我莫名其妙被推回了自己的客卧,一头雾水地看着紧闭的房门发愣。这玩意儿今天抽的是什么风,我顶着一款地铁老爷爷手机同款表情回了房间。刚掀开被子躺下,电话就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我无奈地爬起来接电话:“张超你可真会找时间。”“你在石凯那儿?”“不行吗?”“你今天晚上真不打算回来了?”“你放心,我今天是绝对不会回去找虐的。”“要不……你再想想。”“想好了,不回。”讲道理我动摇了一瞬间,但一想到想到我离家出走的目的又咬牙回绝了。”“那行吧,别怪我没提醒过你哦,晚上好好睡,别起来在屋子里乱逛。”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总觉得张超好像还有话没说。


7.

不知道是不是石凯家的客房太久没住过人了比较干燥,半夜里我渴得像刚刚梦游起来吃了一整包干燥剂似的,被迫醒了过来。为了职业生涯着想,我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找水喝。我打着哈欠端着杯子,在路过石凯房间的时候恰好听见一声尖叫从里面传来。这声音里痛苦的含量不高,反倒带着点儿惊讶和兴奋,尾音拐了好几拐,细品还能品出些娇嗔的味道。要不是石凯没对象我都要怀疑屋里是什么少儿不宜的画面了,我顺手敲了敲房门:“凯凯,没事吧?需不需要帮忙?”“没事,我……翻身的时候不小心磕了一下。”“你是傻瓜吗?”石凯打着抖的声音都勾不起我的同情心,我扔下了一句吐槽才闪回屋里。


8.

笑完了人也清醒了大半,我摸过手机打算消磨会儿时间,突然发现几条来自张超的未读消息。“听哥一句劝,咱别和凯凯搅和。”“要不我开间房你去住吧?”不就是在石凯家住一天吗?怎么突然这么大方?我开始觉得有些不对劲了。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一个所以然来,倒是给想困了,我把耳朵里的耳机一拽打算睡觉。


9.

“凯凯,再来一次好不好?”“别……朋朋还在隔壁呢……”“他听不见,我保证是最后一次。”“唔……”我特么能听见,在差点脱口而出一声国骂之后,我捂着嘴无能狂怒。不是说没对象吗!石凯这个狗东西家里藏人了还不告诉我!我从愤怒中勉强分出一些理智里搜索和石凯恋爱的嫌疑人,隔壁传来的另一道男声在脑子里滚了又滚。怎么这么像黄子弘凡的声音,我突然想起了进屋时无意间看到的那双鞋子,和黄子弘凡前几天新买的那双一模一样。黄子弘凡和石凯在一起了?石凯和黄子弘凡在一起了?石凯是下面那个?卧槽!这信息量太大了我承受不住。


10.

骂完了一篇小论文我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之前首先排除正确答案的憨批操作,哦,原来我才是真正的傻瓜,我现在恨不得穿越回去掐死那个杵在石凯房门口问话的自己。或者我可以直接穿回离家出走之前,我顺手把耳机音量又调高了几格,生无可恋地想着。


11.

第二天石凯欲盖弥彰地穿了件高领毛衣,支支吾吾地解释他和黄子弘凡只是朋友,如果黄子弘凡的狗爪子没有搂着石凯的腰的话我兴许会给点面子演一下。“你俩!狗情侣!”今天又是被臭搞对象的伤害到的一天呢,我麻利地溜出了石凯家。



梁多余:“说好一起手牵手,谁先脱单谁是狗!”

黄了皮几:“为了老婆狗就狗,谁要和你手牵手,汪汪!”



(ಡωಡ)hiahiahia多多评论呀~

评论(13)

热度(442)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