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VE小伊

日常搞甜文,憨憨作者不会写虐文

【弘叶题石】酒店的可乐四十六一听

据说现在金茂的可乐已经比录声的时候便宜很多了(ಡωಡ)hiahiahia

还是湖里的故事,声入人心老素材库了~( ̄▽ ̄~)~

  

1.

黄子弘凡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这辈子居然会有想要感谢坑爹商家的时候。


2.

长沙梅溪湖金茂豪华酒店是录声入人心时候的宿舍,一大群人在那里一起住了三个月。名字里的“豪华”俩字不是白加的,金茂贴心地在每间房里都摆上一冰箱饮料。第一天录制结束之后好多小朋友都闲不下来,想到串个门也就走几步的事情,干脆溜别人屋里玩去了。黄子弘凡的床承受了它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重量,五六个人正坐上面玩大富翁。


3.

“黄子,有水吗?”跟着一群大嗓门闹了半天,才学了两三年声乐的石凯率先败下阵来,找房间的原住民要水喝。热水壶被乱七八糟行李埋得严严实实,黄子弘凡随手翻了几下没找到就开始摆烂,给石凯开了听可乐。“哥,谢谢。”才认识不到二十四个小时,那时候石凯还是个会叫黄子弘凡哥哥的乖孩子。还得是小张总,忙着“买房”的同时还有空提醒黄子弘凡:“这不一定是算在房费里的,看看上面有没有标价。”“还有这种操作的吗?”俩单纯孩子一脸震惊,定睛一看发现了冰箱右上角的二维码。


4.

“喝,开都开了,我请客。”前两天刚收到生活费的黄子弘凡底气十足,麻利地掏手机付账。价格跳出来的一瞬间,黄子弘凡按键的手指顿住了:“四十六?认真的吗?”果然是万恶的资本主义,金茂贴心了但没完全贴心,这定价也很对得起名字里的“豪华”两字。付完钱的黄子弘凡痛失一顿炸鸡,凑过去和石凯一起瞻仰四十六一听的可乐。无意间坑了黄子弘凡一笔,石凯有些不好意思:“那明天我请你吃宵夜吧。”


5.

第二天录到了半夜,导演刚打完板,黄子弘凡和石凯就火速下班杀去了最近的小吃街。总共才录了两天的节目,不会有人认出来两个半夜出门觅食的在校男大学生的,黄子弘凡和石凯大大咧咧地从街头一路晃荡到街尾。纠结了半天,两人最后走进一家角落里的小铺子。


6.

“你要喝酒吗?”“当然喝。”虽然黄子弘凡的酒量可以和蔡程昱一决高下,但这世界上有个词叫人菜瘾大。几小杯啤酒下去,黄子弘凡的眼神已经开始涣散了。石凯也不是酒量好的人,可他也没想到一瓶啤酒就能把黄子弘凡撂倒。“凯凯。”“干嘛。”“凯凯。”黄子弘凡本来就话多,喝多了就更控制不住嘴了,没有话题就不停地叫着石凯名字。石凯一边剥小龙虾一边还要分神应着,最后被烦得实在受不了,往黄子弘凡嘴里塞了一筷子菜给人物理闭麦了。


7.

石凯付完了账,看着大脑功能完全歇菜的黄子弘凡直犯愁:“要真不管,这货明天上的就不是娱乐新闻而是社会新闻了。”好在黄子弘凡酒品不错,除了站不稳之外没有什么奇奇怪怪的行为艺术,勉强可以控制。算了,总不能把他扔这里,石凯心想,架着黄子弘凡往回走。两人体型相仿,等好不容易把黄子弘凡运回酒店,石凯也废的差不多了。“黄子弘凡!清醒清醒!哎哎哎,松手啊大哥,我要回屋!”石凯本来把人随手丢房间里就要走,没想到被黄子弘凡扯住腰带拽了回去。石凯使了半天劲,甚至连掰手指的招都用上了都挣脱不开,索性往黄子弘凡身边一躺:“是你拦着不让我回房间的,那我今晚就住这里了!”


8.

黄子弘凡一睁眼就是睡得正香的石凯,仔细一看,自己的手还搭在了人家的腰上。估计是因为四周太亮了,石凯甚至把脸埋进了黄子弘凡的怀里。好可爱,黄子弘凡呼吸一滞,紧接着心脏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下意识和石凯拉开距离。“半夜里你非要搂着我,现在醒了就把我推开了,黄子弘凡你好像个渣男哦。”石凯被吵醒了,一脸的怨气,嘴里还嘟嘟囔囔地抱怨着。


9.

黄子弘凡还没缓过神,罕见地结巴起来:“我不、不是,对、对不起。”石凯被逗乐了,笑得挂在黄子弘凡身上直不起腰。“别老动手动脚的。”“咱俩都是男的,我碰碰你又怎么了。”石凯看不出那些小心思,往黄子弘凡身上一压,大大咧咧地和人打成一团。这样太近了,黄子弘凡一把按住了石凯正在到处乱摸的手:“别动!”“哦。”石凯被黄子弘凡严肃的表情吓了一跳,乖乖松开了手,小心翼翼地往后躲了躲。


10.

“起床气真大。”莫名其妙被凶了一顿的石凯委屈极了,连原本亮晶晶的狗狗眼都黯淡了下来。看到石凯一副垂头丧气样子,黄子弘凡只好手忙脚乱地去哄:“我错了我错了。”“我没有不开心!”石凯嘴上这么说着,脸上却还是气鼓鼓的,别过头不去看黄子弘凡。我信你个鬼哦,一脸的苦大仇深,黄子弘凡心里默默吐槽,贱兮兮地捏住了石凯的脸:“那就给小爷我乐一个。”“你烦死了。”石凯又气又憋不住笑,象征性地给了黄子弘凡几下。黄子弘凡做作地抱住了自己,两人又嘻嘻哈哈地笑作了一团。


11.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准时传来,门外的导演组又开始当起来闹钟:“黄子!录像了!”“有人见到凯凯吗?他不在房间……哇哦。”一个女编导急急忙忙跑过来,在黄子弘凡拉开房门之后发出了一声惊叹。


12.

黄子弘凡不是个压抑自己情感的人,在波士顿求学的经历让他对自己喜欢同性这件事接受良好。“我要向石凯表白。”“一边儿去,我没兴趣八卦你俩。”你一定要对我这个单身狗说吗,张超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超哥,帮忙构思一下嘛。”“还是那句话,去问有家室的。看见没,晰哥在那里,你找他去。”“追女生和追男生能一样吗!”


13.

就这样,黄子弘凡一构思就是三个月。转眼间节目录制就要结束了,在最后一期彩排时,张超偷偷摸摸地蹭到黄子弘凡身边:“成了没,你再不表白节目都要结束了,到时候可不像现在可以天天见面,你小心被人截胡了。”“马上马上。”刚听导演说完了节目流程,黄子弘凡正若有所思地盯着舞台,心不在焉地应了张超两句。


14.

最后一次公演,舞台上在神仙打架,舞台下黄子弘凡在不动声色地往石凯身边挪。“佳哥,咱换个座。”“为什……那你加油。”马佳一回头就看见了石凯,非常有眼力见地走开了。选出六位首席之后公演就结束了,按照流程,尚出品人正在感谢节目的赞助商和工作人员。黄子弘凡瞥了一眼手表,在心里偷偷计算着时间。


15.

“让我们一起,以梦为马,一路追光!”廖院话音刚落,早早就位的舞台礼花弹像预想中那样击发,整个剧场都变得金灿灿的。金色纸片纷纷扬扬地飘落,黄子弘凡飞快地转过头亲了亲石凯的脸颊:“我喜欢你。”黄子弘凡的气息轻柔地打在耳边,暖烘烘痒丝丝的,石凯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凯凯,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黄子弘凡越靠越近,一只手顺势搂上了石凯的腰。石凯被黄子弘凡撩得晕头转向,傻乎乎地点了点头。黄子弘凡宠溺地笑着,在漫天的金光闪闪中吻上了石凯的双唇。“会被看见……唔……”一开始石凯还能挣扎几下,但很快就他因为缺氧软在黄子弘凡怀里了。黄子弘凡听见了四周此起彼伏的“卧槽”声,有些不舍地松开了石凯,压着声音说道:“要记得呼吸呀,小笨蛋。”


16.

“我上辈子造了什么孽。”恰好站在石凯身后目睹一切的梁朋杰只感觉冷冷的狗粮在脸上胡乱地拍,直接转过身去眼不见为净。



姐妹们多多评论呀(*^ω^*)

评论(18)

热度(1034)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