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VE小伊

日常搞甜文,憨憨作者不会写虐文

【弘叶题石|致命浪漫】一个四号的恋爱之路

我就是个读题读一半的憨憨,只有浪漫没有致命_(:з」∠)_

上一棒22:00@sunhure阴阳 

下一棒24:00@𝔹𝕖𝕤𝕥 𝕨𝕚𝕤𝕙𝕖𝕤 

之前刷到了一本有关九型人格的书,把人的性格分为九种,其中四号人格有个特点——悲情浪漫。

希望我写出来的是浪漫而不是油腻(ಡωಡ)hiahiahia



1.

学艺术的人,身上多多少少有点四号人格的影子,大大咧咧如黄子弘凡也不能免俗。



“你让我眼前一亮,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我的心脏都快跳出来了,这样的一见钟情简直俗套。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天时地利人和之下的产生错觉,唯一能确定的是,我不由自主地想靠近你。”


2.

黄子弘凡第一次见到石凯是在声入人心的录制现场,当时他正坐在替补区装温文尔雅。石凯就这么闯进了黄子弘凡的视线,一身运动装,脚步轻快,满满的活力像碳酸饮料里的气泡,咕嘟咕嘟往外冒。作为第一季最小的成员,石凯直直地走上了首席。“趁还能选,我试试首席的椅子,等真开始比赛我肯定上不了。”三位出品人怎么也想不到石凯选首席的理由是这样的。石凯平时说话时带些川渝地区的口音,刘出品人被逗得直乐,一个劲儿地夸可爱。确实可爱,演播厅里有个实时直播试唱的大屏,黄子弘凡满眼都是石凯上翘的嘴角,毫无防备地被勾走了心。


3.

节目结束后的某次聊天,张超说黄子弘凡那时候灵魂都跟着石凯走了,有点夸张但不多。当时身后的方书剑喊了好几声,最后忍无可忍地给了黄子弘凡一下。“嗯?干嘛?”黄子弘凡这才回过神来,依依不舍地收回了落在石凯身上的视线。


4.

“你好,我叫黄子弘凡。”俩人的座位相隔太远,黄子弘凡只能趁着录制的间隙溜去和石凯打招呼。一本正经的握手略显严肃,两个年轻人碰了碰拳,这朋友就算是交下了。“都回原位了!要开机了!”设备全部调试好了,现场导演举着喇叭开始催促。聊天聊了一半,黄子弘凡无奈地摊摊手:“那没办法了,我们下班见。”


5.

“嘿!”上一秒刚把摄像机关上,下一秒黄子弘凡就感觉到肩上被轻轻拍了一下。黄子弘凡下意识回头看,惊喜地发现石凯正站在自己身后招手。两人安静地对视了几秒,也不知是谁先憋不住的,很快就笑做了一团。路过的梁朋杰好心提醒他们该走了,黄子弘凡和石凯远远地跟上了人群。


6.

等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黄子弘凡才有空平静一下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脏。很难确认这是一时的荷尔蒙作祟还是真心爱慕,黄子弘凡不敢靠的太近,只打算在石凯的社交圈里找个亲密又不越界的位置。完了,我好像要栽,黄子弘凡把自己往酒店的大床上一扔,心思又不受控制地飘到石凯身上去了。



“我想我应该是喜欢你的吧,明明知道圣权哥对你没有任何超出友谊的想法,可一想到你们这几天一起练歌我心里就酸得不行。”


7.

不巧的是石凯要上台,直到下一次录制,他都在忙着和圣权练歌,黄子弘凡有心制造偶遇都见不到他几次。这几天黄子弘凡总是在剧院里瞎晃荡,美其名曰散步,其实就是找个理由要往练歌厅的方向绕一绕。石凯正坐在琴凳上背歌词,黄子弘凡装作无意间路过的样子,偷偷摸摸地侧头往里看。石凯起身活动了一下,恰好就和黄子弘凡对上了视线。“加油!”黄子弘凡用口型说着,两人隔着厚厚的玻璃门碰了碰拳。


8.

石凯和圣权吵了几句,黄子弘凡刚听到消息就跑去练歌房找人了。圣权笑眯眯地探出头,看上去心情不错的样子:“找凯凯?我给他放了一下午假。”“权哥,你俩不是吵……”“小事小事,凯凯还是个小朋友嘛,脾气来得快走得也快的,严肃了几分钟就破功了。我们都是为了明天上台效果好,再怎么着我也不能凶他呀,更何况他还给我道了个歉。我看他挺累的状态也不太好,干脆让他去休息了。”“哦,那谢谢哥。”黄子弘凡的话没头没脑的,听得金圣权一头雾水。这算是代沟吗?二十五岁的老年人金圣权看着黄子弘凡渐远的背影摇了摇头。



“我不太会安慰别人,但是我真的会因为你无精打采的样子而心疼,还是之前那个活力满满的凯凯更可爱。别自卑呀小傻瓜,你已经很棒了。”


9.

黄子弘凡绕了一大圈,最后在楼梯间的角落里找到闷闷不乐的石凯。石凯孤零零地坐在台阶上,微微下垂的眼角让他看上去更委屈了,就像只可怜兮兮的小狗。“这么严肃?你不开心吗?”“嗯。”“因为和权哥吵架?”“不是因为这……”“那因为什么?”“我……我怕我唱不好,我不想拖权哥后腿。”石凯很快地眨了几下眼睛忍住了要落不落的泪珠,欲盖弥彰地别过脸。黄子弘凡识相地没有点破,手忙脚乱把石凯摁进了自己的怀里。一只手纠结地停在石凯身边,好一阵之后才磨磨蹭蹭地搂了上去。石凯的肩膀在微微颤抖,黄子弘凡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哭,只好轻拍着他的后背安慰几句:“我相信你。”


10.

石凯揉揉眼睛吸吸鼻子,好歹是止住了眼泪。黄子弘凡靠着石凯坐下,大方地贡献出了一边的肩膀。不靠白不靠,石凯大大方方地倚在黄子弘凡身上。闭着眼睛休息了一会儿,石凯恢复了不少的活力,也不像之前那么低气压了。黄子弘凡松了口气,自己站起来后朝石凯伸出手:“我们走吧。”石凯的嘴角终于扬起了一丝弧度,借着黄子弘凡的力站了起来。


11.

石凯第二天的表演没出任何差错,奈何其他人神仙打架,这之后他就没什么上台的机会了。石凯乐得清净,和黄子弘凡整天追在哥哥们身后取经。



“凯凯,你是什么天使吗?”


12.

黄子弘凡第一次上台唱的是《追寻》,正式表演的时候情绪激动,声音控制不住了。刚一唱完,黄子弘凡瞥见底下廖院严肃的表情就知道完蛋。黄子弘凡不满意这次的表现,录制结束之后一个人散心去了。黄子弘凡绕着梅溪湖剧院一圈一圈漫无目的地走着,突然听见似乎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停下脚步回头一看,石凯正气喘吁吁地跑来。“你走太快了。”石凯上气不接下气地抱怨,疲惫地往黄子弘凡身上挂。


13.

石凯完全不提公演的事情,和平时一样拉着黄子弘凡打打闹闹。黄子弘凡不想被安慰,石凯这样反倒更让他自在,压在心里的郁闷也散了不少。剧院外面的装饰灯一到晚上全部都亮了起来,石凯惊喜地拽住黄子弘凡:“快看,梅溪湖好漂亮哦。”黄子弘凡转过头,视线却没落在不远处的剧院上。夜色中黄子弘凡看不清石凯的脸上的表情,只能看见他亮晶晶的眼睛里盛满了喜悦。石凯依旧眨巴着眼睛傻乐,完全没察觉到黄子弘凡悄悄靠近了些。黄子弘凡就这么在石凯的叽叽喳喳之中逛回了酒店,之前的消沉也彻底找不到了。



“最后一次打板,三个月的录制结束了,回想起来我们初次见面却好像还在昨天。我还记得你那时候的造型呢,白色运动套装加上些红色点缀,吊儿郎当的。想到以后不能天天见到你了,我心里堵得慌。分别在即,我也下定了决心,希望你能喜欢这份礼物。凯凯,我真想抓住你。”


14.

三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长到可以让黄子弘凡从初见时一点点心动到满心满眼都是石凯,短到黄子弘凡还没准备好告白就开始了最后一次的录制。


15.

庆功宴那晚大家几乎玩了个通宵,天蒙蒙亮了才陆陆续续回酒店。黄子弘凡和石凯俩人脑子一热,勾肩搭背地溜去岳麓山上看日出。太阳晃晃悠悠地已经露出了半张脸,大半个天空都是暖洋洋的黄橙色。是冬天里难得的好天气,石凯享受地眯起了眼睛,熟练地把脑袋靠在了黄子弘凡肩膀上。


16.

“凯,愿意和我在一起吗?”黄子弘凡悄悄的蹭了蹭石凯的手心,不由分说地塞过去了个一个信封。“还挺厚,你这是怕我不同意准备把我买下来吗?”“看看。”他没拒绝,黄子弘凡悬着的一颗心落了下来,用眼神示意石凯打开信封。“你居然还会写信……”石凯的声音在他看了几行之后越来越轻,再往后更是直接红了眼眶。


17.

黄子弘凡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越说声音越小:“其实我最开始只是想把我对你的心意写下来,没想到越写越像情书了。”“整天就知道搞这些花里胡哨的玩意儿。”石凯把脸深深埋进黄子弘凡怀里,声音闷闷的还带着一点鼻音。“喜欢吗?”“一般般吧。”“你好像哭了。”“才没有。”“我胸口的衣服都快湿透了。”“……这回是真心话,我很感动,我很喜欢。”


18.

石凯非常不客气地把眼泪全部蹭在了黄子弘凡的衬衫上,伸手勾住了这个害自己酷盖形象崩塌的罪魁祸首的手指:“成全你了,我被你抓住了。”


19.

“九十份情书,不多不少,从我第一次见你到今天,每天都有一份。”黄子弘凡有一本宝贝笔记本,石凯知道后偷偷摸摸地去看,笔记本的扉页上写着这样一句话。在好奇心的趋使之下,石凯接着往后翻,自己的名字映入眼帘。石凯又惊讶又感动,马上就要掉眼泪的时候听见黄子弘凡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逮到了一个偷看别人情书的小坏蛋。”“为什么不告诉我?”“这些是随手写的,不够好。”“明明都是你的心意,我就觉得它们很好。”石凯把笔记本紧紧抱在怀里,大声抗议黄子弘凡的所作所为。黄子弘凡被石凯炸毛的样子狠狠可爱到了,把人拽进怀里一通揉搓。



一个小彩蛋:

在一起之后的某个黄昏,窗外的云彩被落日的余晖染成橘红色。这时的阳光不像白天那么刺眼,透过窗户把屋里的墙壁也染成橘红色。石凯坐在地上专心致志地拆快递,侧脸的影子被映在了墙上。石凯头也不抬就感觉到了黄子弘凡的靠近:“你干什么?我可忙着呢。”“放心,只是看看你。”黄子弘凡乐呵呵地在石凯面前蹲下。石凯没理他,依旧在认真对付自己那堆快递。虽然黄子弘凡一直乖乖地没出声,但小动作一直没停过,时不时凑过去一下。石凯抬头去看黄子弘凡在整什么幺蛾子,余光扫到了一旁的墙壁。墙上的两个影子因为错位,看上去像正在亲吻一样。“你好痴汉哦。”石凯这么说着,带笑的语气和亮晶晶的眼神却暴露出他的惊喜。黄子弘凡张开手臂,歪头示意了一下:“因为我爱你呀。”几秒之后,石凯扑进了黄子弘凡的怀里,这一回,墙上的人影真正吻在了一起。



姐妹们多多评论呀~( ̄▽ ̄~)~

评论(3)

热度(22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